湮十

传记一

丹波国大江山上据传说有着一座堪比龙宫的居所,但是实际这座豪华的古殿究竟存不存在,无人可知。

村子里的老人都说知道真相的人都已经死了,因为这座居所的主人是“日本三大妖怪”--白面金毛九尾狐,大天狗,酒吞童子里号称*最强的鬼*的鬼王,酒吞童子。

酒吞童子是鬼的大头目,他的副首领名曰茨木童子,麾下还有一群恶鬼。

茨木童子视酒吞为他此世唯一的挚友,而且痴迷于酒吞强大的力量和聪明且冷静的头脑,即便不喜他爱喝酒这一点,但也因为是这个人而忍受着。

山中的恶鬼时常能够听见茨木寻找酒吞的呼喊,那一声声的“吾友”穿透了树林的围挡,回荡在大江山上,他们知道,一定是鬼王又受不了副首领的缠字诀,不知道跑到哪个角落躲起来喝酒睡觉享清闲去了,只是苦了他们这群下属,天天都要被副首领逼迫着回答鬼王的下落,时常还要被副首领拉着说上几天几夜关于他们的相遇和鬼王的无数优点,弄的他们全都情愿时时龟缩在大殿里,把整座山都留给鬼王和副首领。

这样子的情景日复一日。

夜间来临,茨木童子像往常一样,按照挚友酒吞童子的命令,带领众恶鬼下山,前往临近的城镇和村庄大肆破坏,诱拐贵族的少女或作为侍女,或作为口粮。

只不过这次的行动却没有像往常一样顺利,近日来的大肆破坏和贵女的消失强烈的刺激到了日本天皇的神经弦,所以他下令让日本的高僧埋伏在大江山附近的城镇,如若谁能杀死一只恶鬼,赏金若干,若谁能斩下并带回头领的首级,必有重赏。

茨木童子本不惧于打斗,也不屑于逃跑,甚至实际上他算是十分享受打斗和鲜血的。只是他想到了大江山上的挚友,在今日下山之前,他和往常一样未能找到挚友的藏身之地。

啊!不愧是吾友酒吞童子,立于妖族顶端的男人,能够用强于吾数倍的实力完全的隐藏起自己的踪影,让吾亦不能够探查到一丝一毫。

不过如若此时挚友已然喝醉,那这些秃驴要是有漏网之鱼上山的话,那谁去保护吾友,吾友可是君临鬼族顶点的男人,定不能让他因醉酒而受伤,虽然想来吾友脆弱的样子也很吸引人。

思及此,茨木运起神力击退了武士和高僧,给手下的恶鬼们余留了一些时间来逃跑,之后他也不再恋战,转身向城镇外遁去。

评论
热度(31)

© 湮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