湮十

传记二

渡边纲是大将源赖光的家臣,今日他完成任务的时间要比往常稍微晚一些,所以在任所停留的时间也比平时长。

理所当然地,等到他离开任所,踏上平日回家的路时,街上已经空荡荡的,看不见任何一个行人了,连往日偶尔能够碰见的巡逻队和更夫也因为最近的埋伏行动而不见了踪影。

之前大江山上的妖怪在隔壁城镇虏走了一位宗室的公主殿下,此事传回京都城,引起了皇室和天皇的注意。而且因为大江山位于京都府的天田,加佐和与谢三郡的交界地带,是进出京都所必经之路,所以天皇特地下令请各地佛寺的高僧赶到三郡所属的边缘城镇,埋伏在出入城镇的必经之处,绞杀恶鬼,最好能封印大妖怪。

想到之前从任所同僚那里听说的恶鬼的凶狠,以及前几天从纸上看见的隔壁城镇的惨状,渡边纲不经把手放在了前几天从赖光处借来的名刀‘髭切’的刀把上,想以此来宽慰自己的不安。

一路骑马行至离家不远的桥畔皆平安无事,渡边纲正待放松一下自己一直紧绷的神经,结果他那口气都还没呼出去,就借着月光看见桥畔柳树下似有一人,他的神经又绷紧了,手也不受控制地摸向了系在腰侧的‘髭切’。

“是谁,在柳树下的那位,出来吧”

一阵衣服的摩擦声传来,从柳树条后走出了一个婉约的身影。渡边纲借着今晚格外皎洁的月光定眼望去,那显然是一位出身显赫的贵女,一身透出浅紫色单衣的柔软料子,单衣上还叠穿着十二层圭,赫然是十二单的穿着方式,虽借着衣袖遮挡,但也能依稀辨出那位殿下生的面凝鹅脂,唇若点樱,眉如墨画,一副好面相啊!

“妾身与家仆在此处走失,且不识道路,故不敢离去,又听闻近几日恐有妖怪作乱,故藏身于柳树之后。”

“不知殿下居所何处,纲可护送您回家。”

“妾身居于五条府邸,劳烦将军了。”

于是渡边纲策马行至柳树旁,俯身扶女子上马,向五条府邸方向而去。待快要到府邸时,感觉到女子似极不好意思般拉了拉他的袖子。

“殿下可有何事,但说无妨”

“妾身府邸其实位于京城之外,只是之前不好向将军言。”

渡边纲自然问道,“京城之外不知何处,可有详细地名。”

女子摇摇头,道了一声不知,只说家中会派人来京城外接她。 渡边纲虽觉奇怪,不过仍是带着女子驾马向出口方向走去。

等到安全通过京城南门出入口排查,还不待渡边纲问女子家臣何处,就见女子突然用衣袖掩口娇笑几声,反问他。

“将军不是询问妾身居所吗?现在可以告知将军了,妾身府邸位于大江山上。”边说着,女子边用突然变化出的利爪刺向渡边纲的心脏处。

然而女子也就是茨木童子没有想到的是,在生命的威胁下,渡边纲爆发出了强大的习武本能,用腰侧的名刀‘髭切’一刀切下了他的右手。

茨木虽然想要夺回自己的右手,并杀死眼前这个男人,但无奈他现在刚好不容易走出结界,可不想又引来之前北门的那些除妖师,再说他还要赶回大江山去看顾吾友,实在没有时间浪费在此,所以并不多停留,只是忍下疼痛,转身就运用神力向大江山行去。

评论(4)
热度(52)

© 湮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