湮十


传记三


似想要匹配上今夜的肃杀气氛般,今晚无星无月,且大江山因为是众恶鬼的聚集地,方圆百里也见不到任何一处村落,导致今夜整个大江山都笼罩在这无边的夜色里。

不过再漆黑的夜晚也挡不住茨木归来的脚步,虽说民间一直流传着茨木童子是鬼王的下属,想来他也应该是恶鬼,但事实很惊人的是茨木是个神,至于为什么神会沦落成鬼的追随者,谁让在茨木最落寞孤寂的时候,偏偏遇到的只有这个鬼呢。

等到茨木匆忙赶回大江山,他先回了一趟山顶的宫殿,直到确定酒吞不在他自己的寝殿后,他利落地反身就向殿外走去,准备运用神力尝试着感知酒吞的位置,毕竟经过他缠着酒吞要来的那么多次打斗后,他对挚友的妖力波动已经很熟悉了,不过如果酒吞执意不想让他知道他的确切位置,那这次妖力感知恐怕不会成功。

预感果然成真。

虽然茨木高兴于吾友的实力依然如往常般强劲,但也惧怕于得出的另一个可能的结果,那就是吾友酒吞可能趁着他们下山的这个间隙,离开了大江山。而且这个结果的可能性也随着茨木一次次得到被派去找酒吞童子的属下的否定回答而越来越大。

最后茨木还是坐不住了,在稍作休整,随意的包扎了一下伤口后,嘱咐好了恶鬼们接下来的行动,他就连夜下山追着酒吞的大概行踪而去。

酒吞童子是一个十分嗜酒的大妖怪,茨木在和他相识的这么些年来,虽然仍旧不爱喝酒,但也因为时常和酒吞黏在一块,所以品尝过各地许多不同的酒。当然,在茨木嗅来,此世最好闻的酒香还是吾友身上的味道。

茨木下山后,想也没想地就直奔以前酒吞最爱带他去喝酒看景的那几个地方,虽然一个一个地方的排除很耗费时间,但现在他一时半刻也找不出第二个好方案来,只能按照这种笨拙的方法来行动了。

虽然茨木的速度已经够快了,但也经不住他和酒吞实在去过太多地方了,等到他好不容易地排除完一大半的时候,时间也已经从樱花粉转到枫叶红了,他循着之前在其他府都看见过酒吞身影的妖怪的指引,一路追到了京都附近的一个府都。

最近因为天皇对妖怪的严肃处理,所以个个府都都时常能看见有阴阳师在进出,武士更是早晚轮班在府都外巡视。茨木虽然不惧于打斗,但也知道不能够硬碰硬的来,唯一能够顺利混进去的办法,恐怕他又只有变作女儿身了。

茨木按着以往的经验,在离府都有些距离的地方求来了一辆马车,人类男性一般看见这样一个美丽的少女在路边求助的时候,多半都会施以援手的,所以也不怪基本每个妖怪都会变作女身这门法术了。

茨木进入府都后,按照人类的礼数谢绝了马车主人的好意挽留,然后移步向偏远的府都内部走去。昨夜梦里蝴蝶精告诉了他这几天酒吞都在这府都的枫叶林里,连梦里酒吞都在喝酒,整个梦境都弥漫着一股酒味,熏得她特别难受。

没有理会蝴蝶精的抱怨,因为在茨木看来,他的挚友完美无缺,是他一直追求的极致,除了爱喝酒之外,是一个没有任何弱点的大妖怪,当然,喝酒也不算是什么弱点,喝醉的酒吞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的。思及此,他又想到了那个女人,那个会让酒吞变得不像酒吞的女人,罢了,不想提起她,会影响到吾因即将见到吾友而雀跃的心情。

行至枫叶林外,茨木却有些不敢在迈步向前,因为他不知道当他见到酒吞的时候,他是该先质问他为何不告而别还是诉说一下他寻找他的艰辛,亦或者是什么也不说,还是和以往一样默默地陪伴在他身边,陪着他一起喝酒看景。

茨木正自顾纠结着,然而这些纠结都在看见挚友倚在枫树旁的身影时不复存在,所有追寻他的路都是值得的,茨木不可否认这一刻他的心中涌起的这股莫名的情绪叫做欣喜,他刚准备叹一句‘终可见你,吾友’,然而不管是那一句叹息,还是微提的嘴角都因为突然出现在挚友身边的那个倩影而僵住。

“红叶,又是你!!!”

此刻的茨木是愤怒的,亦是悲伤的,他为挚友感到愤怒,也为自己感到悲伤。

评论(1)
热度(32)

© 湮十 | Powered by LOFTER